2018年平凉市工商业联合会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 时间:2021-06-01 11:43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责职能。 

  平凉市工商联是市委领导的面向工商界、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工商联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是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需要,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 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需要,是实现我市跨越式发展的需要。

  (二)机构设置情况。 

  平凉市工商联属行政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内设办公室、经济联络部、会员人事部三个科室,共有编制8人, 2018年12月底实有在职人员8人,退休人员1人。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备注: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按“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公开,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应当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两个项目,并对增加变化情况(与预算对比)进行说明;3.没有数据的表格应当列出空表并说明。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32.79万元,支出总计125.02万元。与2017年决算数120.79万元相比,收入增加12万元,增加了9%,2017年支出总计120.79,支出增加4.23万元,增加了3.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化。年末结转结余7.77万元。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32.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2.79万元,占10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125.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02万元,占全部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7.77万元,较上年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拨2018年办公费和考察调研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32.7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20.79万元增加12万元,增加了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及考察调研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107.94万元增加12.85万元,增加了10.64%。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业绩考核奖增加。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25.0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20.79万元增加4.23万元,增加了3%。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较年初预算数107.94万元增加17.08万元,13.6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92万元,占88.7%,较年初预算数103.71增加7.2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人员工资增加;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4.10万元,占12.7%,较年初预算数12.47万元增加1.63万元,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增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77万元,占3.40%,较年初预算数3.33万元增加0.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75万元,占6.09%,较年初预算数6.52万元增加0.2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5.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1.31万元,较上年78.51万元增加12.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业绩考核奖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公用经费33.71万元,较上年42.78万元减少9.07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出境费用及会议费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公务招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18年基本收入132.79万元,较上年120.79万元增加12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增加及人员工资变动。基本支出125.02万元,较上年120.79万元增加4.2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上年基本支出结转0万元,年末结转(余)7.77万元。基本支出125.02万元,比当年预算107.94万元增加17.08万元,增长13.66%;主要原因是增拨2018年办公费和考察调研费。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3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3万元减少0.69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费用、减少因公出国出境次数及费用。较上年支出数4.54万元减少2.24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费用、减少因公出国出境次数及费用。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1.78万元,主要是用于赴台进行商贸合作交流。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0,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0万元。 

  公务接待费0.53万元,主要用于省联调研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1.8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次数及接待费用,较上年支出数0.99万元减少0.46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控制接待次数及接待费用。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1个团组,11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56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4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1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17年34.04万元减少2.91万元,减少9.3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节能降耗,开源节流。(具体增减原因由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填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的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四)关于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本单位无预算绩效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基金财政拨款。 

  六、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市工商联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市工商联(单位名称)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市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表: 1.平凉市工商业联合会部门决算公开表 

       平凉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