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 时间:2021-09-07 16:3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集约化运维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3日下午,市工商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常务副主席刘真斌主持会议。

 

会上,全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周伟在全会上的讲话以及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所作的1-7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和《中共平凉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平凉高质量发展新使命的若干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市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攻坚任务,为今后一段时期我市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市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一切工作中,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政治定力不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市场意识、改革意识、开放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正道直行、守正创新,进一步提升追赶转型、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抓紧每一天、走好每一步。

会议要求,要立足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按照“三新一高”的总体要求抓落实,持续推进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切实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家人,常态深入一线,主动贴近基层,积极增进与企业、企业家的沟通联系,及时关注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与企业家的工作、思想、生活等情况,着力了解掌握企业和企业家的所思所盼、所急所忧。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改进服务作风,聚焦协调解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昂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积极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促进形成一体服务民企新格局,着力推动办好民营企业看得见、摸得着、有获得感的实事、好事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培育弘扬优秀民营企业家精神,扎实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把“企业梦”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